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田禾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田禾

田禾,女,江苏灌云人,1956年8月出生于四川成都,汉族,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中心主任、研究员;《法治蓝皮书》主编、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

担任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咨询专家,以及部分省市法治专家顾问。

主要研究领域:司法制度、刑法学。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类:《公职人员禁止行为研究》、《中国政府透明度》等;主编法治蓝皮书年度著作系列:《中国法治发展报告》、《地方法治发展报告》、《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中国司法制度发展报告》、《四川省依法治省发展报告》、《前海法治发展报告》、《珠海法治发展报告》等。

论文、文章类:《论死刑废除的社会条件》《法治指数及其研究方法》等数十篇。

在国内率团队创新研发了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等系列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并投入到法治实践中,直接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法治进步,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国家级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研究成果多次获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一些重要建议得到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的采纳。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