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田禾研究员应邀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做讲座
字号:

2013年10月9日下午,应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邀请,田禾研究员一行到该院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许传玺副院长主持,田禾研究员就“学术研究怎样发挥社会影响力”做了主题演讲。

演讲中,田禾研究员介绍了法学所的国情调研、法治蓝皮书的发展历程、相关研究课题、近年来的社会影响,并就法治蓝皮书的选题原则、用稿标准、审稿过程、发布会注意事项、如何运用技术平台为科研提供支持等做了说明,还选取政府透明度测评、司法透明度测评等个案,就如何开展量化研究与参会者分享了有关经验。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外国研究所、经济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管理研究所、市情调查中心等部门的学者参加了讲座。与会者对田禾研究员的演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法治蓝皮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提了很多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田禾研究员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吕艳滨副研究员还就政府透明度、浙江阳光司法测评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许传玺副院长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法治国情调研与法治蓝皮书非常有影响,其成功的经验很值得借鉴,田禾研究员的演讲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很有启发。他表示,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是国家队,法治蓝皮书的成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他还表示,这次的讲座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法学所的合作,而且还望近期能组织该院有关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访问法学研究所,就法治国情调研和法治蓝皮书工作作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