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吴峻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吴峻

吴峻,宁夏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副研究员。

 

教育背景(学位及研究方向,获发学位时间,学校)

Ph. D (电信法),2007,苏黎世大学

LL.M (知识产权与媒体), 2004,苏黎世大学

法学硕士(证券法), 199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国际经济法), 199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竞争法, 电信法,电影法。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类:

1.《简明欧洲信息技术法》(译著),商务印书馆2019年4月版。

2.《寻找庇护的艺术?——电影融资与扶持法律制度》,社科文献出版社2013年10月版。

3.Telecommunications Competition and Its Driving Force-Comparative Study of Telecommunications Law of the EU, the US and China, Schultess 2008.

论文、文章类:

1.《反不正当竞争法一般条款的司法适用模式》,载于《法学研究》2016年第2期;

2. 《网络中立理论及其对世界贸易组织架构下互联网政策的影响》,载于《国际法研究》2015年第6期;

3. 《消费者知情权体系的完善及其边界》,载于《价格理论与实践》2019年第8期;

4.《网络实名制的实和虚:实施网络实名制的界限及制度构建》,载于《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9 法治蓝皮书(201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第127-140页;

5.《美国和欧盟竞争法下\"核心设施\"理论对电信自由化的影响》,载于《法治新视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第317-329页。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