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私法研究室
字号:

研究室简介

 

国际私法研究室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承担国际私法专业科研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专门机构,现有在岗专职人员4名(沈涓、李庆明、傅攀峰、林强)、岗位研究人员3名(吴用、张美榕、王艺)、退休研究员1名(林欣),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国际私法、国际商事仲裁法、国际人权法、国际刑法等。

国际私法研究室成员研究范围宽泛,科研能力较强,每个成员有自己专攻的专业方向,并已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专著主要包括:《冲突法及其价值导向》(沈涓);《合同准据法理论的解释》(沈涓);《中国区际冲突法研究》(沈涓);《国际私法》(林欣);《国际私法理论诸问题研究》(林欣);《国际法中的刑事管辖权》(林欣);《国际刑法问题研究》(林欣);《国际刑法新论》(林欣);《美国的外国主权豁免理论与实践》(李庆明)、《美国〈外国人侵权请求法〉研究》(李庆明)、《仲裁裁决既判力问题研究》(傅攀峰)、《法国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研究》(傅攀峰)。另有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共一百余篇,刊登于全国性重要法学期刊。这些成果有的已获得省部级奖,在国际法学界产生一定学术影响。国际私法研究室以其较强的科研实力在国内法学界获得较高学术地位,沈涓研究员多年从事国际私法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已得到国际私法学界较好评价,现为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林欣研究员长期从事国际私法和国际刑法研究,取得了有影响的学术成就;李庆明研究员长期研究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尤其是其中的管辖权、国家豁免等问题,傅攀峰和林强助理研究员系统研习国际私法,有很大研究潜力,特别是在国际民事诉讼、国际商事仲裁方面有专门研究。国际私法研究室具有较强的研究生教学能力,可招收国际私法专业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有志者报考!

本室诚挚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应届博士、出站博士后加盟,共同促进国际私法学的研究与繁荣!

 

【人员简介】

主任:李庆明(硕士生导师)

在职研究员(教授):沈 涓(博士生导师)、李庆明吴 用*

退休研究员(教授):林 欣

副研究员(副教授):张美榕*

助理研究员:傅攀峰林 强王 艺*

注:*为岗位研究人员

 

【联系方式】

通讯: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私法研究室 100720

电话:15810516914(李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