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晓华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陈晓华

陈晓华,广东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讲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岗位助理研究员;德国马普比较公法与国际法研究所访问学者,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访问学者。

中山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资助的 “联合培养博士生”,德方培养单位:德国马普比较公法与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第48届国际法研习班成员。荷兰海牙国际法研究院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个人获得国际司法救济的权利”研究项目成员。

 

职业简历: 

2010年6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

2010年7月至2017年8月任教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学院。

2017年9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组织法、国际环境法、国际法模拟法庭教学与国际法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

合著:饶戈平主编《国际组织与国际法实施机制的发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第十一章“条约机构与多边环境条约的实施”,第十二章“京都议定书的不遵约情事程序”)。

论文、文章:

《试论条约机构与多边条约的实施——以多边环境协定的缔约方大会管理模式为例》,《云南大学学报》(法学版),2010年第2期。

《论条约机构与多边条约的发展——以多边环境协定下的缔约方大会管理模式为例》,《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第7卷,总第10期,2010年1月。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