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人事党办
字号:

处长兼党办主任:孙秀升

副处长兼党办副主任:缪树蕾

正处调:张昊

副主任科员:薛兆甫

 

人事处(党委办公室)系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合署办公的职能机构。

人事处工作的主要职责:负责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两个实体研究机构的机构设置、编制调配、干部任免、职称评审、专家推荐、薪酬社保、因私管理、考核评价、人事档案、教育培训、博士后管理以及创新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具体内容包括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各类人员的本所各类岗位的核定、调配、任免、聘任、解聘、退休、辞职、辞退的审批上报工作;负责人事档案及人事办公平台的数据录入与维护工作;承办选拔接收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出站博士后、京内调动以及高层次人才的选录,组织入所考核、审查、录用报批等工作;承办审核各类人员的工资变动、社保、聘用人员工资管理、岗位津贴核定、考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各类人员的考绩考勤、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岗位聘任等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承办干部夫妻两地分居的报批工作;负责出国政审、人才交流、人员培训的组织落实工作;负责拟定人事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具体办法;负责承办政府特贴、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四个一批”、青年拔尖人才等专家推荐推工作;负责统计、上报各类人员基本情况和职工工资统计等报表;负责办理博士后人员的招收与管理以及与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负责创新工程岗位管理以及各项报偿的发放工作;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办工作的主要职责:负责贯彻落实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法学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的各项决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及承担日常性党务工作。其中包括协助党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的决定;协助党委负责两个单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负责院直属机关党委与所党办之间的上传下达工作;协助拟定研究所的人才培养计划;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各种党校轮训;协助联合党委贯彻落实院有关重大改革措施;协助联合纪委负责纪检、监察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组织各支部党员和职工的集中学习,起草学习计划和总结;负责党员培养、发展和党费收缴等党务管理工作;协助联合党委做好工会、妇工委、共青团和统战等工作;负责完成联合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电话:64054222

传真:6405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