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环球法律评论》编辑部
字号:

 
 

 

 

编辑部介绍

 

 



主 编:谢增毅

副主编:陈 洁 支振锋

编辑部主任:姚 佳

责任编辑:姚 佳 王雪梅 支振锋 田 夫 陈 洁 贾 元 余佳楠

 

 

 

 

 

征订启事

《环球法律评论》为双月刊,大16开本,每期224页,约31万字。每期定价人民币50.00元,全年300元(含邮寄费)。

国内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邮编:100044)。

读者可通过全国邮局进行订阅,零售也可以汇款至下列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院3号楼华龙大厦A座1403室期刊运营中心;收款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期刊运营中心;电话:010-59366555、010-59366565。

 

稿约

1.本刊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独立署名赐稿,网站投稿(http://www.globallawreview.org)或邮件投稿(glawreview@cass.org.cn)均可;请勿寄编辑部任何个人,以免影响审稿流程。

2.给本刊投稿时,请作者在正文外另附一页详细写明作者真实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邮地址和电话,正文中不出现作者信息以便匿名审稿。

3.外国人士的稿件若原文为外文,请附中文译文,也可委托本刊代为翻译。

4.来稿请附400字左右之中英文内容提要,英文标题,关键词;注释须完整、规范,符合本刊注释体例。本刊不建议使用网络资料。凡不符合本刊规范化要求的来稿,将视为不合格稿件。

5.本刊对所有来稿一律实行三审,匿名审稿。

6.投稿后三个月尚未接到本刊回应的,即为未采用稿;来稿不退。

7.为便于学术交流,本刊已加入国内相关学术期刊光盘版及数据库,本刊不另行支付作者任何报酬,凡向本刊投稿者视为同意。

 

编者前言

本刊诞生于1962年,乳名《法学研究资料》,专事译介以前苏联为主的外国法学,然刊行不久便夭折于"文革"的疾风暴雨之中。1979年复刊,易名《法学译丛》,1993年再度更名为《外国法译评》,2001年最后定名为《环球法律评论》。刊名几易,折射出我国法律史的一段辛酸曲折而又进取日新的历程。

1979年,严寒过后,万物复苏,民主法制的呼声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鼓点响彻神州大地。本刊顺势乘风,以《法学译丛》为名复刊,直接译介外国法,历经十五载,为我国的立法、司法、法学教育和研究事业提供了大量可供借鉴的外国法文献;继以《外国法译评》为号,从简单翻译外国法进入到译评兼顾的时期。

本世纪初,我国已基本告别了无法可依的时代,国人也基本看清了外国法制的基本面,还努力深化对各主要国家法制的研究,关注其发展。为顺应新形势、新需求,本刊再度更名为《环球法律评论》。

本刊目前的宗旨是:比较研究中国法与外国法以及各国法之间的利弊得失,优劣高下,以便同仁悟取舍之正道,得法意之真髓。本刊既倡导宏观的、体系的、基础理论的比较研究,也注重微观的、个别的、具体的法律制度的比较研究。我们不仅要用中国法的眼光透视外国法,也要用外国法的眼光来透视中国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国际话语权越来越大。因此本刊将更加重视国际法。相应地,我们开辟了"主题研讨"、"理论前沿"、"环球评论"、"国际法研究"等栏目。

经过数年努力,本刊已成为以研究外国法、比较法、国际法为重点和特色的法学核心期刊。洋为中用,是本刊的出发点和归属。我们研究比较法和外国法是为了中国法学和法律的发展。在重点研究外国法的同时,本刊将更加关注中国法学和法律的重点问题和特色问题。本刊的改进与发展,体现了与时俱进、顺应潮流与需求的精神。

各位读者、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和爱护本刊的朋友们,《环球法律评论》是大家的刊物,是全球法律人共同的园地。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栽培,合力浇灌;让民主和法治的幼苗在中国这片贫瘠但却充满生机、古老而又永葆青春的土地上长成参天大树,盛开鲜艳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环球法律评论》栏目简介

本刊特设以下栏目:

主题研讨——集中研究焦点、热点问题。

理论前沿——评介当代法学理论(包括法理学、比较法、法史学和部门法学在内)的热点或者基本问题。

环球评论——提供国内外法学研究各个领域的最新动态和资料。

国际法研究——涵括有关国际法研究的各个领域。

 

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 话:010-64022194

邮 编:100720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

联系人:田夫

E-mail:glawreview@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