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陶正华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陶正华

陶正华,男,1942年生,江苏省溧阳市人。1982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国际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1982年8月至2003年9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室从事国际公法和国际经济法研究工作,1994年至2003年担任研究室主任;1985年至1987年以及1997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和德国马普学会比较公法与国际公法研究所作访问研究;2003年10月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国际公法研究室工作。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和中国涉外经济法。

 

主要著述(含合著):《中国涉外经济法概论》(英文)、《国际经济法》、《经济法原理》、《法学大辞典》(副主编、国际公法学科独任撰稿人)、《法律词典》、《现代中国法入门》(日文)、《关于我国国籍法中解决双重国籍问题的规定》、《中国公民双重国籍问题研究》、《关于日本侵华战争损害赔偿的几个问题》、《“德国模式”不适用于中国统一》、《论条约效力的几个问题》、《国际条约在中国的实施》、《美国应承担国家责任》、《关于恐怖主义的几个问题》、《联合国防止荒漠化公约与中国荒漠化防治》(英文)、《关于领取出口许可证的责任》、《人权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中、英文,主编)、《国际环境法的实施》(英文,主编)、《当代联邦德国国际法律论文选》(编译)等。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