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办公室
字号:

 

 

法学所国际法所办公室为两所综合管理服务机构,是院所之间工作联系的枢纽,具体职责包括:

一、综合管理职能

在所长办公会领导下,具体负责所内综合事务的处理和协调,负责院所工作的上传下达,负责与所外辖区、街道的工作往来。主要工作内容有文件管理(文书档案)、机要保密工作、督查督办、印章管理、房产管理(办公用房、集体宿舍)、住房改革管理、户籍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后勤服务、会议服务、办公设备和设施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综合事务。

管理沙滩北街15号院内物业工作、绿化工作、安保工作。

协助工会、妇工委工作,开展计划生育、职工体检和献血等工作。

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述工作院内主要对口院办公厅秘书处、督查处、保密处、保卫处,院财计局财务处、房产处、资产处,院服务局物业管理处等部门;院外主要对口辖区景山街道办事处、绿化办、安委会、社区居委会、北京市文物局等部门。

二、财务管理职能

按照院财计局的年度财务计划和所长办公会要求,编制经费财务预决算及上报有关财务、统计报表。制定两所经费管理细则和报销流程,负责办理日常报销、转账等会计业务。对内与院财计局等职能部门、各研究室之间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各项财务工作顺利实施,对外与税务、财政、银行、社保等业务部门积极对接联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所领导、各部门及课题项目组提供财务数据支持。

三、离退休人员管理职能

办公室内设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贯彻落实中央、社科院和两所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完成院老干局布置的各项工作,执行联合党委在离退休工作方面的有关决定。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原则要求,为两所离退休老干部提供服务。

上述工作院内主要对口老干部工作局。

 

两所办公室组成人员:

陈立华(办公室主任)

郑云婷(办公室副主任)

逯仲禹、王歆钰、蒋亭、林瑶、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