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邹玉祥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邹玉祥

邹玉祥,男,辽宁沈阳人,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讲师。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刑法学专业本硕博连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资博士后。研究兴趣为中国刑法学、网络犯罪、经济犯罪、单位犯罪。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100720

电子邮箱:zyxcass@163.com。

 

主要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行政犯违法判断的中国方案》,载《政治与法律》2023年第10期。

《犯罪构成中的程序依附性要素》,载《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司法二元标准”的问题与出路》,载《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

《行政犯违法判断方法探究——规范保护目的理论之提倡》,载《学术交流》2023年第3期。

《行政犯概念的中国表达》,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22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刑事法学》2022年第10期全文转载。

《不法依附型行政犯及其前置法范围界定》,载《北方论丛》2022年第3期。

《刑事合规视域下单位犯罪刑事治理的检视与完善》,载《甘肃社会科学》2020年第5期。

《论网络服务提供者的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以刑事不法判断的相对独立性为中心展开》,载《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单位犯罪的困境与出路——单位固有责任论之提倡》,载《北京社会科学》2019年第9期。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之行为类型研究》,载《政治与法律》2018年第6期。

《P2P网络借贷的刑法管控》,载《北方法学》2018年第5期。

(二)报刊

《民间融资刑事治理应保持积极谨慎态度》,《检察日报》2022年8月23日第3版。

《刑事理论及司法实际中的疑难问题》,《人民法院报》2022年1月6日第6版。

《完善立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检察日报》2021年11月19日第3版。

《如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阅卷权》,《南方周末》2021年8月5日A4版。

《高空抛物、坠物:刑法该如何应对》,《检察日报》2019年9月2日第3版。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