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商法研究室
字号:

研究室简介

 

本室为法学所专设主要从事商法研究的机构。2002年设立,由原商法经济法研究室分设而来。现有研究人员6人,其中研究员4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1人。崔勤之、陈 甦、邹海林、陈 洁教授为博士生导师,在民商法学博士点和经济法学博士点相应招收博士研究生。

本室研究人员长期从事商法研究,并承担和完成了多项社科基金研究项目、中国社科院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开发署、欧盟等)资助的研究项目等。本室研究人员参与了我国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破产法、证券法、保险法、投资基金法以及合同法、物权法等众多民商事法律(制定与修改)的起草工作以及立法咨询工作。本室研究人员撰写了大量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了一批有重要学术影响的商法学著作,诸如《中国商事法》、《经济法原理》、《中国公司法》、《企业法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的保护》、《破产程序和破产法实体制度比较研究》、《保险法》、《英美公司董事法律制度研究》、《责任保险论》、《证券法专题研究》等。本室研究人员在商事法基础理论、公司法、破产法、证券法、保险法研究领域,一直保持较强的学术优势,是国内商法研究的中心之一。

 

【人员简介】

学部委员:陈 甦

主 任:陈 洁

副主任:赵 磊

在职研究员(教授):陈 甦邹海林陈 洁赵 磊梁 鹏*

退休研究员(教授):崔勤之

副研究员(副教授):夏小雄

助理研究员:唐林垚

注:*为岗位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