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龚赛红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龚赛红

龚赛红,湖南省桃江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编辑。

1987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

 

职业简历:

1990年7月至1997年8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学校教师;

2000年10月-2012年任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

2012年至今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民法总论、侵权法,在医疗损害赔偿、医患关系的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法学会民法学会理事、北京卫生法学专家顾问、中国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管理与法治分会会员。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

《医疗损害赔偿立法研究》,独著,法律出版社2001年出版;

《合同法》,主编,中山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

《商法总则》,合著,中山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

《买卖合同 赠与合同》,合著,法律出版社2000年出版;

《民商法学家》,副主编,中山大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

论文、文章:

1.《2001年中国民法学研究述评》,载《法学研究》2002年第1期。

3.《论医疗事务的无因管理》,载《甘肃社会科学》2002年第2期。

3.《论医疗损害赔偿的法律依据》,载张新宝主编:《侵权法评论》2003年第1辑,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4月版。

4.《论医疗损害责任的竞合》,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04年第3期全文转载。

5.《关于律师费用由败诉当事人负担的探讨》,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05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2005年第12期全文转载。

6.《论民法典中的合同解除与合同终止》,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2006年第4期。

7.《关于同命不同价的理性思考》,载《光明日报》2008年5月6日第10版“理论周刊”。

8.《论患者知情同意权的限制》,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09年第5期。

9.《关于侵权责任形式的解读——兼论绝对权请求权的立法模式》,载《法学杂志》2010年第4期。

10.《关于我国自卫行为立法的思考》,载《社会科学辑刊》2011年第6期。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