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经济法研究室
字号:

研究室简介

 

国际经济法研究室是国际法研究所从事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与教学的专业机构,现有专职人员8名。本研究室的研究重点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及调整国际经济关系的相关法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商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竞争法、海商法、国际环境法等。

近年来,本室研究人员已出版国际经济法学专著十余部,翻译国外学术著作多部,在《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清华法学》、《法学杂志》等国内法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Journal of World Trade》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发表多篇英文论文,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本室研究人员相继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商务部重大课题、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国情调研课题、青年课题等数十项研究课题,为中央有关部门提供了大量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获得中央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目前,本室与国内外国际经济法学界保持着广泛而密切的学术联系, 在国际贸易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金融法、竞争法、国际环境法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国际经济法研究室的中青年学者共同组成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科研队伍。本室竭诚希望同国内外国际经济法学界和法律实务界的同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繁荣国际经济法学作出贡献。

 

【人员简介】

主 任:刘敬东

副主任:黄 晋

研究员:刘敬东张新娟*

副研究员:张文广黄 晋何晶晶孙南翔李晓玲*

助理研究员:梁文琼*

注:*为岗位研究人员

 

【联系方式】

通讯: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

国际经济法法研究室 100720

电话:010-840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