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徐玖玖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徐玖玖

徐玖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网络与信息法、经济法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会员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类:

《人工智能治理:场景、原则与规则》(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版。

论文、文章类:

1.《利益均衡视角下数据产权的分类分层实现》,《法律科学》2023年第2期。

2.《人工智能的道德性何以实现?——基于原则导向治理的法治进路》,《现代法学》2021年第3期。

3.《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良法善治》,《光明日报》2020年9月12日第7版(执笔人)。

4.《国土空间规划的立法统合及其表达》,《中国土地科学》2021年第3期。

5.《从“数据”到“可交易数据”:数据交易法律治理范式的转向及其实现》,《电子政务》2022年第11期。

6.《数据交易法律规制基本原则的构建:反思与进路》,《图书馆论坛》2021年第2期。

7.《数据交易适用除外制度的规则构造》,《电子政务》2021年第1期。

8.《公共卫生事件的性别反思和制度优化——基于新冠疫情性别生态的观察》,《当代青年研究》2020年第6期。

9.《公私合作制PPP项目法律激励机制的制度重估及其优化》,《商业研究》2019年第6期。

10.《协调与合作:我国金融监管模式选择的重估》,《现代经济探讨》2018年第11期,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11.《走出公私合作制的落地难困境——外部性视野下PPP制度供给的经济法回应》,《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7年第3期。

12.《央地金融监管协调视角下农村金融发展的法治进路》(第一作者),《金融法学家》(第九辑)。

课题类: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法学会、司法部等课题多项。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