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张绍彦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张绍彦

张绍彦,男,1962年10月生,山东莱阳人。1984年西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留校任教。1991年任讲师,1993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9年任教授。2000-2003年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调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研究员。曾任北京大学刑事法理论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劳动教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监狱学会理事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监狱法研究会理事、重庆市劳动教养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等学术职务。

个人学术兴趣主要在法学理论和刑事法学。科研成果主要有,独立撰写、主编或合作著作20余部,其中个人独著5部:《刑罚的使命和践行》、《刑事执行法学》、《刑罚实现与行刑变革》、《狱内侦查心理学》和《刑罚实践的发展与完善》等;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现代法学》、《法学家》、《法学评论》、《刑事法评论》、和《中国监狱学刊》、《犯罪与改造研究》等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科研成果先后获得6项省(部、市)一、二、三等科研成果奖及10多项其他科研和教学成果奖。

E-mail:y.zhangs@263.net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