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劳教执行改革调研会”在南京召开
字号:

2012年9月18日-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劳教执行改革调研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劳教局、江苏省方强劳教(戒毒)所、江苏省太湖劳教(戒毒)所、江苏省东海劳教(戒毒)所、江苏省句东劳教(戒毒)所、江苏省女子劳教(戒毒)所、南京市大连山劳教(戒毒)所、无锡市劳教(戒毒)所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会议重点就劳教制度的执行改革的实体与程序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江苏劳教系统介绍了本省实务部门的劳教执行情况、具体做法、改革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市大连山劳教(戒毒)所并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会旨在加强法学界与法律实务部门在劳教改革问题上的沟通,共同为劳教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陈泽宪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邓子滨研究员、张绍彦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