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翰灵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王翰灵

王翰灵, 男,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生院法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府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附件八第二条向联合国提名而担任的国际渔业特别仲裁专家,曾任联合国法律办公室顾问。

研究领域为国际法,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法基本理论、国际海洋法、渔业法及海洋事务。获中国社科院法学博士学位(国际法专业国际海洋法方向);在加拿大达尔豪斯(Dalhousie)大学从事国际海洋法专业博士后研究,师从已故世界著名海洋法律与政策专家、联合国顾问勃基斯教授等人;曾在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所属的世界海事大学和芬兰拉普兰大学法律系从事学习和研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论文指导委员会委员。撰写过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于美国国际海洋法专业权威英文期刊《海洋开发与国际法》和国内法学专业核心期刊。有的论文在国际上被全文转载,被美国、加拿大等国多所大学的海洋法和海洋管理研究生课程选为教材或阅读材料,并被广泛引用。获中国社科院对策研究特等奖、一等奖等数十项学术奖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外交部、司法部等多项科研项目。参编联合国英文教材“Ecosystem Approaches to the Management of Ocean-Related Activities: Training Manual”(联合国出版,2011年,共296 页)。多次参加中美、亚欧海洋战略、海事安全对话,亚洲-北约对话,东盟论坛,以及其他海洋问题国际会议。

Email:cass_wang@126.com;boalos@126.com

电 话:64022189((O);64054222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