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9月7日,“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2009-2019,全六卷)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发布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政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澳门大学、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俄罗斯、印度、葡萄牙、南非、巴西等国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界专家学者共六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文集发布仪式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所庆文集发布仪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吕忠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杨琳先后致辞。

莫纪宏所长主持发布仪式

 

吕忠梅副主任致辞

 

陈国平书记致辞

 

杨琳女士致辞

随后,吕忠梅副主任、陈国平书记、杨琳女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俄罗斯圣彼得堡州立大学法学院院长谢尔盖·贝洛夫教授、葡萄牙里斯本自治大学法学院院长佩德罗·特罗万·德·罗萨里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前所长陈泽宪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楠来研究员共同为所庆纪念文集揭幕。

 

国际法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揭幕

国际法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揭幕

发布仪式新颖别致,既有优秀校友钢琴家带来优美的钢琴曲,也有机器人“小律”代表莫纪宏所长为与会嘉宾用流畅的英文介绍纪念文集,为会议增添了友好融洽的气氛和未来科技的色彩。

  

莫纪宏所长和机器人“小律”在发布仪式上互动 

《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2009-2019)》,分为《国际公法卷》《国际私法卷》《国际经济法卷》《国际人权法卷》《<国际法研究>卷》和英文卷,撷取国际法研究所及其研究人员的代表性成果,回顾国际法学科的学术历程、发展脉络和研究方向,既是国际法研究所成长道路的一个小结,更展现了坚定的再创辉煌的决心。

《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2009-2019)》

《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2009-2019)》

《走向繁荣的国际法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纪念文集(2009-2019)》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是中国国际法学的研究重镇,前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室和最早时的中国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组。2009年9月,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国际法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国际法研究所,至今已经十周年。国际法研究所紧跟我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为中国国际法学的奠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际法各学科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全面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国际法学界的高度认可,是我国国际法学理论研究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承担着国际法学理论研究“国家队”的重任。

发布仪式之后,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还举办了“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中外学者就金砖国家与国际法律秩序、金砖国家法律合作机制和法律实施机制、金砖国家环境法治、投资与税收法律制度、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嘉宾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