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战略研究部
字号:

研究室简介

 

法治战略研究部是2015年6月,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响应中央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号召成立的法治智库。2017年2月22日,研究部加挂“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法治战略研究部”牌匾。

研究部现有正式人员6名,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以国家法治发展战略问题、法治实践中亟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工作重点,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智囊团和思想库。

成立以来,研究部承接多项中央和国家机关委托的重大科研课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党内法规、地方立法、法治宣传、港澳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撰写大量内部报告和研究报告,发表一批国家智库报告,受到中央及有关部委的肯定,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实地调研、成果推广等活动,在多个省市建立智库研究基地,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人员简介】

主 任:李 忠

副主任:陈欣新

秘书长:陈根发

副秘书长:刘小妹、马陇平(挂职)

研究员:陈欣新熊秋红

副研究员:李 忠陈根发

助理研究员:叶远涛贾 茵、王 江(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