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徐持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徐持

 

徐持,吉林双辽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吉林大学法学学士(2004);吉林大学法学硕士(2007);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2017);2017-2019年在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7月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副馆长。 

主要研究领域:刑法学、国际刑法。 

主要科研成果

1.《重新发现东京审判》,《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20年第2期。

2.《东京审判对南京暴行的审理模式与历史记忆》,《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2019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10期转载。

3.《“总的正义原则”之辩:论战后审判的基础和机能》,《北外法学》2019年第1期。

4.《我国安置教育制度的规范检视与价值提倡》,《净月学刊》2018年第1期。

5.《<反恐怖主义法>中安置教育的性质辨析与制度构建》,《法学杂志》2017年第2期。

6.《论东京审判管辖权之争应当终结》,《山东警察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7.《东京审判管辖权的理论疏解与当代意义》,《学术交流》2016年第12期。

 

Email:xuchi@cass.org.cn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