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宪法书院”上新 宪法史跃然纸上——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红色法治及新中国宪法回顾展”举办
字号: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活动在位于五四大街31-2号的紫金城市书院内举行,这就是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红色法治及新中国宪法回顾”主题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法律史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法律出版社和东方紫金(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将在12月4日-10日的“宪法宣传周”持续展出。

 

 

 

 

来自协办单位的部分专家在参观展览

 

紫金城市书院毗邻北大红楼,此时已化身为“宪法书院”,置身其中,会立刻直观地感受到红色法治的魅力和新中国宪法实施以来的根脉与成就。展览分别展示了中国红色法治萌芽、生长、形成的发展历程,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相伴随的理论、制度、实践创新的代表性成果,以及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年取得的光辉成就,弘扬了从沙滩红楼萌发的马克思主义法律观发展为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红色法治精神,为“八五”普法工作融入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彰显红色法治主旋律、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提供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书香点亮希望,宪法相伴一生。北京中轴线上,东城区党史游学地图中,如今又多了一处宪法与红色法治“打卡地”。从“宪法咖啡屋”到“宪法书院”,历年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都用最贴近人心的方式讲述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告诉人们,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与所有人休戚相关和值得追寻守护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