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徐立志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徐立志

徐立志,男,1951年生人。

197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后曾在高校任教8年。

198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此后一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现为本所研究员兼研究生院法律系教授。

本人的专业是中国法律史,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法制史。对清末法制改革及"文化大革命"时期的中国法制较为熟悉,对法史研究中的某些理论问题亦较有兴趣。

所发表的成果主要有:《清宣统二年商律草案考》,《沈家本等订民刑诉讼法草案考》,《清末商法实施考》,《台湾破产法研究》,《中日法制近代化比较研究》,《儒家传统对中国当代法制的影响》,《法家传统是中国走向法治的障碍》,《中国古代通政制度初探》,《中国近代法律援助制度的产生与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制通史》(合著)等。目前正在进行关于中国近代司法制度的研究以及清代法律文献的整理工作。 E-mail: xuzhangs@95777.com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