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论坛
——经学典籍中的法律词语研讨会召开
字号: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主办、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论坛——经学典籍中的法律词语研讨会”于2010年5月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族研究所、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宁夏社会科学院的30名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由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制史研究室主任徐立志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学所和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致开幕词。他指出,国学是我们民族记忆中的重要部分,国学研究是对民族记忆的整理,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他认为,此次研讨会将对国学研究和完善法律学科产生积极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史金波、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研讨分四个单元进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史金波、高恒、刘海年,副研究员尤韶华、高旭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崔永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小红、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以及华东政法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宁夏社会科学院的学者王沛、关志国、姜歆等作了主题发言,另有10名学者分别就他们的发言进行了评议。

研讨结束后,举行了简单的闭幕仪式。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苏亦工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最后由法学所研究员、副所长冯军致闭幕词。他对本次会议的学术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法史学科如何保持并扩大自己的优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建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