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明德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李明德

李明德,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先后在北京大学历史系、法律系获得历史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1995年1月到1997年1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作访问学者,学习和研究美国知识产权法。2001年2月到8月在德国马普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担任客座研究员,研究欧盟和德国知识产权法。2006年10月到2007年3月,在日本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担任客座研究员,研究日本知识产权法。

出版专著、译著(包括合著、合译)12部,并在《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知识产权》和《中国版权》等刊物上发表论文约60余篇。主要著作有:《特别301条款与中美知识产权争端》(2000年),《美国知识产权法》(2003年第一版,2014年第二版),《著作权法》(合著,2003年第一版,2009年第二版),《著作权法概论》(2005年),《知识产权法》(2007年),《知识产权法》(20008年第一版,2014年第二版),《著作权法》(2009年第二版),欧盟知识产权法(2010年),《著作权法专家建议稿说明》(合著,2012年)等。

参加过一系列国际性学术会议和研讨会,访问过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比利时、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印度、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在一系列国际性和区域性会议上,用英文发表过"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TRIPS协议与传统知识、基因资源和民间文学"、"驰名商标保护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与发展"、"中日驰名商标保护比较研究"、"中国的专利制度及其发展"、"中国知识产权执法体制改革"、"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等演讲。

 

<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