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培训中心举办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修订相关问题研讨会
字号:

由培训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修订相关问题研讨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培训中心顺利举办。来自我局、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版权局、国家商标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是知识产权法律修订及法律实施情况、知识产权法律适用相关问题、著作权法修改相关问题、专利法修改相关问题、商标法修改相关问题、其他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就"《马拉喀什条约》与我国《著作权法》的修改"、"软件服务的版权侵权责任析论"、"不丧失新颖性保护制度的国际保护研究"、"外观设计的保护客体"、"论专利法上的实验例外"、"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名人形象特征的补充保护"和"专利法修改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闭幕式上,李明德教授对本次论坛作了全面而精炼的回顾,指出"上地论坛"自设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我国知识产权界的顶级学术交流平台,荟萃了国内知识产权领域一流的从业人士,涵盖了学术界、司法实务界和行政执法界等不同领域。通过平台的搭建和维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更加紧密,对于进一步完善法律、建立一个更加强有力的法律框架、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培训中心 王楠)

http://www.ciptc.org.cn/news.do?method=contentindex&id=8a8181be40fc670b0142127c954400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