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栗燕杰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栗燕杰

栗燕杰,生于河南兰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室副研究员。邮箱:lyj-fxs@cass.org.cn。

主要研究领域:行政法、社会法。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

1.《行政决策法治化探究》,中国法制出版社2011年版。

2.《中国社会保险的法治议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论文:

1.论社会法与其他法律部门的关系.内蒙古社会科学,2020,41(03);

2.司法公信的制约因素与对策思考.人权,2019(02);

3.社会救助领域的公众参与:原理、规范与实践.社会保障评论,2018,2(03):66-81;

4.我国社会保险治理模式之回顾与前景——从政策治理到法律治理.中国应用法学,2018(02):119-132;

5.田禾.经济发达镇行政执法的挑战、因应与展望——以江苏省徐霞客镇为样本.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2017(11);

6.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评估与展望.法治研究,2017(04);

7.中国社会保险的权利维度:剖析与解构.人权,2017(04);

8.大数据背景下的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制度完善研究.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28(06)。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