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浙江省社科院政府法治评估团队来访
字号:

2014年12月15日,浙江省社科院陈柳裕副院长带队,政府法治评估团队一行五人到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与法学所法治国情研究室、法治指数创新工程组交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对浙江省社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陈甦书记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陈甦书记表示,法学研究所十分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近年来借助法治国情调研、法治指数研创,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法学研究路径,两单位今后可以就此领域加强合作。

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研究员、副主任吕艳滨副研究员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治国情研究室、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开展的中国政府透明度、司法透明度、检务透明度、立法指数透明度等法治指数项目的指标设计、评估方式、成果形式、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做了介绍。

浙江省社科院陈柳裕副院长介绍说,该院2013年开始,接受浙江省政府委托,开展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项目,为了进一步做好评估,特地来法学研究所交流请教。他表示,法学研究所近年来编辑出版的《法治蓝皮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中发布的法治指数相关评估报告对法治建设推动巨大,其经验值得学习。陈柳裕副院长还表示,希望两单位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在推进法学理论研究与推进法治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浙江省社科院法治政府评估办副主任唐明良副研究员、浙江省社科院法治政府评估办王崟屾副研究员、浙江省社科院法治政府评估办罗利丹博士、浙江省社科院法治政府评估办弋浩婕博士,以及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治国情研究室王小梅、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治国情研究室栗燕杰等参加了交流。

(法治国情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