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何晶晶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何晶晶

何晶晶,江苏兴化人。2004年至2011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0年在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做访问博士生一年,2011年至2013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做博士后,并曾于2013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法学院做访问学者,2015年在意大利都灵大学(University of Turin)做访问学者,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做Edwards Fellow访问学者。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国际经济法研究室的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研究生院副教授、西城区法院金融街法庭庭长助理,最高法“一带一路”司法基地副秘书长,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User Council Committee理事、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临时仲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兼任《人民法治》理论部编辑,担任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和南通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领域:涉外法律争端解决特别是国际仲裁与国际调解、国际经济法、国际环境法和环境法等。

主要社会兼职:西城区法院金融街法庭庭长助理,最高法“一带一路”司法基地副秘书长,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User Council Committee理事、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兼任《人民法治》理论部编辑,并担任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和南通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类:

1.《国际气候变化法框架下的中国低碳发展立法初探》(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12月版;

2.英文独著The Role of Public Brokerage in Managing Interorganisational Network“政府在企业网络的管理中所起的作用”,德国的VDM出版社(VDM publishing House, Germany)2011年1月版;

3.译著《当代中国法学研究1949-1978上编》,《当代中国法学研究1978-1992中编》,《当代中国法学研究1992-2009下编》(译著),PathsInternationalLtd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8月版。

论文、文章类:

1. 中文独著文章<《巴黎协定》的人权纬度>,发表在《人权》2017年12月。

2. 中文独著文章<从《京都议定书》到《巴黎协定》:开启新的气候变化治理时代>,发表在《国际法研究》2016年第3期。

3. 中文独著文章《2015年环境公益诉讼司法实践》收录在2016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中发表。

4. 合著文章《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仍需完善》发表在2016年3月21日的《检察日报》。

5. 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理论文章一篇《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商事争端解决》,2018年12月。

6. 中文独著文章《气候变化的人权法维度》发表在《人权》2015年第5期,该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国际法学》在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

7. 中文独著文章《做好环境法治保障 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发表在2015年《人民法治》11月期。

8. 中文独著文章《“十面霾伏”下的有中国特色碳税之路的法律思考》发表在《国际法研究》2013年总第八卷。

9. 中文独著文章《构建中国碳排放权交易法初探》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软科学》的2013年第9期。

10. 英文合著文章“China’s Regional Emission” (“中国的地区碳排放”) 2011年发表在SSCI和SCI国际权威杂志Nature Climate Change 《自然》子刊《自然--气候变化》10月刊。

11. 英文合著文章“The Role of Climate Finance in the Age of Green Economy” (“气候融资在绿色经济时代的作用”)被英文杂志The World Financial Review 发表在2012年11月-12月刊。

12.2018年1月作为学术著作Aid Effectiveness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的一章“Foreign aid for climate change capacity building” ( “对外援助对气候变化应对能力的作用”)由麦克米兰(Palgrave Macmillan) 出版社出版。

13. 中文独著文章《构建中国低碳农业法思考--中西比较视角》发表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软科学》的2014年第12期,该文获得2014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三等奖。

14.英文第一作者文章“The Decarbonization of China's Agriculture” (“中国农业的低碳化发展”),于2012年8月被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收录,文章出版序列号WP2012/074,ISBN 978-92-9230-537-6,文章网上链接:http://www.wider.unu.edu/publications/working-papers/2012/en_GB/wp2012-074/

15. 英文文章“Has the 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assiste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清洁发展机制是否促进可持续发展?”) (第一作者)发表于SSCI杂志Natural Resources Forum--A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Journal, Volume 38,Issue 4, Pages 248-260, November 2014 (2014年11月),杂志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1.3

16. 英文文章“Is the 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effective for emission reductions?”, (第一作者)发表于SCI杂志Greenhouse Gas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olume 4, Issue 6, Pages 750-760, December 2014 (2014年12月), 杂志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3.067

17. 在2014年第五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的论文集《依法治国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上发表独著论文《构建中国低碳农业法思考:中西比较视角》。

18. 独著论文《构建中国低碳农业法思考--中西比较视角》在2014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全面深化改革与法治”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省部级奖)。

19. 中文独著文章《“十面霾伏”下的有中国特色碳税之路的法律思考》获得2015年3月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主题征文优秀奖。

20. 2012年3月-2013年3月,参加并完成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的气候变化项目,已完成英文合著的联合国资助项目研究报告文章(UN commissioned paper) “Foreign aid for climate change capacity building” ( “对外援助对气候变化应对能力的作用”)此文章于2013年4月被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收录,文章出版序列号WP 2013/046, ISBN 978-92-9230-623-6, 文章网上链接: http://www.wider.unu.edu/publications/working-papers/2013/en_GB/wp2013-046/

21. 2015主持并完成外交部应对气候变化谈判国别研究项目,并完成7万字项目研究报告。

22. 2018参与完成贸促会法律部的国际调解项目,并完成项目报告。

23. 2020参与完成司法部的临时仲裁项目,并完成项目报告。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