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国平书记、莫纪宏所长会见美国知名华人律师张军
字号:

2018年12月12日,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在外宾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知名华人律师张军。国际法所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凡、国际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刘敬东以及国际法所研究人员郝鲁怡、戴瑞君、何晶晶、孙南翔、任宏达陪同会见。

 

莫纪宏所长向张军律师介绍了法学所和国际法所的历史沿革、职责定位、组织结构和发展现状,特别是两所近年来围绕中国企业海外经营合规和中国公民海外利益保护所作的研究和思考。陈国平书记对张军律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着重强调了法律规则在认识、处理和应对当前中美关系及其变数中的重要性。张军律师结合其长期从事美国法律实践及担任各大媒体政治、法律评论员的经历,就特朗普执政后中美关系的特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中美关系的可能走向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人员还就当前中美经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包括华为高管被拘押事件所涉及的引渡程序、司法体制、总统权限等相关法律问题与张军律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