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张初霞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张初霞

张初霞,浙江青田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岗位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金融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导师、税务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导师。

2000年获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获民商法专业博士学位。

 

职业简历: 

2003年7月至2018年6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任助教、讲师、副教授;

2018年6月至2020年8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任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2020年8月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民商法学、经济法学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

1.《显失公平制度研究》,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

2.《民法典评注-合同编》,参著,中国法制出版社2020年出版;

3.《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分则草案建议稿》,参编,法律出版社2019年出版。

4.《现学现用物权法》,副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年2月出版。

译作:

1.《欧洲私法的原则、定义与示范规则:欧洲示范民法典草案》,合译,法律出版社2014年出版。

2.《美国反托拉斯手册》,合译,知识产权出版社2012年出版。

论文、文章:

1.《对专利间接侵权制度理论构建的再思考》,合著(第一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20年第5期;  

2.《民法典编纂背景下的合同法价值选择》,独著,《中国审判》2019年第17期;

3.《改革金融服务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合著(第二作者),《经济参考报》2019月7月17日;

4.《我国显失公平的立法瑕疵及重构》,独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7年第2期;

5.《中韩两国民法典立法比较》,独著,《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4月13日。

6.《隐私权的限制与公共利益》,独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2年第3期。

7.《侵权损害赔偿的客观与主观计算》,独著,《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2年第5期;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