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所长受聘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新一任院长
字号:

9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举行院长聘任仪式。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受聘担任法学院新一任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向莫纪宏院长颁发聘书,并为法学院授予院旗。

2021915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举行院长聘任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苗鸣宇副教授、柳建龙副教授,教师代表国际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张新娟教授、商法教研室副主任梁鹏教授、法理教研室副主任王莉君教授、社会法教研室副主任周宝妹教授、刑法教研室副主任何庆仁教授、国际法私法教研室副主任张美榕副教授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副教授主持。

王新清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决定,并向莫纪宏院长颁发了聘书。他指出,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院系调整暨推进科教融合改革工作方案》规定,法学院院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兼任。陈甦教授于20209月起担任法学院院长一职,在法学院成立的第一个年头里,在他的领导下,师生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法学院的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20217月陈甦教授卸任,由莫纪宏教授接任法学所所长一职。陈甦教授随之请辞法学院院长一职。根据科教融合改革方案,校党委常委会决定,同意陈甦教授辞去法学院院长职务,由法学所新任所长莫纪宏研究员接任。莫纪宏研究员是全国著名的法学家、法学教育家,在宪法学界有着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造诣,并且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和宽阔的国际视野。莫纪宏同志作风朴实,平易近人,工作认真负责。相信法学院在莫院长的带领下,在法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精诚团结,再接再厉,一定能把中国社科大法学院建成中国一流的法学院。同时,他代表学校对前任院长陈甦研究员任职期间为学院发展、科教融合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请张初霞书记代为转达敬意。

 

 

 

 

莫纪宏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担任法学院院长一职既是义务也是荣誉,他对法学院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感谢校党委的信任,感谢陈甦研究员在过去一年对学院建设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教书育人责任重大,未来将尽心尽力,与学院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努力推动学院迈上高速发展的新台阶。他表示,应该积极推动科教融合向纵深发展。今后将以科研带动和推进教学,以教学促进和强化科研,加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保证高质量的教学和高水平的科研,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自信心。在学校的支持、教师的努力下突出优势、逐步试点,实现人才合理流动和归位,全面促进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台阶,最终将社科大法学院建设成为所有法律学子都向往的圣殿。

 

 

 

仪式的最后,王新清副校长为法学院授予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