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强

  • 中文简介
  • 英文简介
  • 科研成果
  • 学术活动
  • 视频信息
李强

 

李强,男,1981年生人,陕西武功人。2000—2004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就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5—2007年,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就读,获法学硕士学位;2007—2011年,清华大学法学院就读,获法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就职,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清华法学》《法学》《法律科学》《环球法律评论》《法学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主要研究领域:刑法学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类:

《财产性利益犯罪的基本问题》,法律出版社2020年版。

论文、文章类:

《日本刑法中的“存款的占有”:现状、借鉴与启示》,《清华法学》2010年第4期。

《财产犯中财产性利益的界定》,《法学》2017年第12期。

《作为规范性支配的占有——以日本的刑事判例为中心》,《环球法律评论》2018年第1期。

《财产犯罪法律规定的比较分析——以日本、德国、中国刑法为对象》,《法学评论》2019年第6期。

科研成果
论文文章
 
著作推荐
 
外文文集
学术活动
视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