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会见日本大使馆政务公使远藤和也一行
字号:

2015年6月5日下午,法学所所长李林研究员会见日本大使馆政务公使远藤和也先生及日本驻华大使馆政治部三等秘书山田佑先生一行。客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就即将开展的青年访日项目进行交流沟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周颖盺处长、法学所科研处处长谢增毅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见。

李林所长对日本大使馆公使的来访表示欢迎。在听取远藤和也公使的来访目的后,李林所长简要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学习借鉴日本法律制度的情况,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法学所开展对日交流的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接下来,李林所长阐释了青年访日项目的宗旨、目的,期望通过该项目,加深对日本的法律、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加强双方的沟通,增进彼此的友谊。李林所长还就中国近年来法治发展、取得成效以及改革的动向做了介绍,特别就中国的法治发展道路、法学教育、司法改革、律师制度改革等议题进行阐释,并期望与日方就法治的议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沟通。

远藤和也公使表示,日方非常重视青年访日项目。他认为了解对方法律制度非常重要,中日在法律方面存在很多共性,可以相互取长补短。他表示,双方在法治社会建设、司法制度、法学教育等方面各具特色,难以简单比较,但存在相互学习借鉴的空间;期望青年团通过访日,加强对日本法治的了解,促进双方的交流互鉴。

法治国情调研室栗燕杰助理研究员和法硕办张硕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