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日商标法最新发展及其应对策略研讨会成功举行
字号:

2016年1月8日-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与日本知识产权研究所(IIP)联合组织了“中日合作研究专家会议”及“中日两国商标法的最新发展及其应對策略研討會”。此次学术活动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IIP及其组织的日本相关大学的知识产权学者进行共同研究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日双方学者就知识产权基本理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战略以及非传统商标注册与商标法的变革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教授、李顺德教授、管育鹰教授、唐广良教授、李菊丹副研究员、张鹏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在中日专家研讨会上,李明德教授、管育鹰教授、唐广良教授各自作了主题发言,并与日方专家对中日两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趋势与政策取向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在中日两国商标法的最新发展及其应对策略研讨会上,大约50名来自中日两国商标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商标实务工作者、法官、律师和企业代表就两国商标法的现状与今后发展的方向、非传统商标的审查与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对两国商标法律制度的了解。与会者对商标法实施中的具体问题,特别是商标注册与使用、侵权判定、商标与市场竞争秩序、国家和企业的品牌战略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学术活动加深了中日两国商标领域知名专家的交流,增强了两国商标法研究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