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成员随“中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研讨会”代表团访问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字号:

2020年1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李明德、管育鹰、张鹏和客座研究员闫文军,与“中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比较研究研讨会”代表团一行前往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进行交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大法官及法庭主要负责人、法官代表会见了代表团。在座谈会上罗东川大法官指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世界范围内首个在最高司法层面设立的审理技术类知识产权上诉案件的专门审判机构,成立一年来成果丰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近年来,中日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果,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现代化。

在座谈会上李明德研究员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发言,指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设立和运行也凝结了几代中国知识产权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与期望。中日知识产权比较研究会议最早由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创始人郑成思研究员与日本知识产权研究所发起,近六年来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多年来中日双方研究人员通过每年人员互访和召开学术会议、参访企业和机构等方式加深了彼此对两国知识产权制度的了解,推进了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共同发展。

 

 

摄影 周蓉蓉

撰稿人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