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知识产权室科研人员参加“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6年4月14日下午,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办的“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研究员、李顺德研究员、管育鹰研究员、李菊丹副研究员、张鹏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主持。在发言环节中李明德研究员就知识产权损害赔偿问题发表了看法;李顺德研究员谈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问题;管育鹰研究员就外观设计的单独立法问题发表了看法。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是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充分研究了“十三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众多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法典化的中国道路问题”、“与标准必要专利相关的专利权的保护与限制问题”、“专利法修改问题”、“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问题”等一系列知识产权领域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为今后深化知识产权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知识产权研究室张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