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作翔、李明德教授应邀在兰州参加“第二届陇籍法学家论坛”
字号:

( 转自2012年9月26日甘肃政法学院新闻中心网)

会 场

出席论坛的陇籍法学家及领导

校党委书记宋秉武与陇籍法学家代表刘作翔教授为“陇籍法学家论坛”徽标揭牌

校长梁亚民教授致辞

甘肃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彭军致辞

副校长李玉基教授主持开幕式

 

2012年9月26日,以“凝聚家乡情怀、凝练精神气质、携手陇原学人、繁荣法学研究”为宗旨的第二届陇籍法学家论坛在我校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刘作翔教授、李明德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晖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永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世明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马贵翔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泉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王健教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宋学功,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袁宝伟,甘肃省公安厅法制处处长李生武,甘肃省司法厅法制处处长李嘉树,甘肃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彭军,我校党委书记宋秉武、校长梁亚民教授及在兰高校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李玉基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宋秉武与陇籍法学家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刘作翔教授为陇籍法学家论坛徽标揭牌。甘肃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彭军代表甘肃省法学会作了发言。

校长梁亚民在致辞中说,通过首届论坛,我们响亮地打出了“陇派法学”这个旗帜,精准地概括出了“陇派法学”家的精神气质:包容、大一统、崇尚法治、实践、坚韧和创新。本届论坛呈现出新的亮点:一是论坛的主题将法学教育作为重要的关切点;二是出席论坛的法学家阵容更加强大,省外的法学家达到10名,都是享誉全国的大家,而且人人都要给我校师生奉献精彩的学术报告;三是参加论坛的人员更加多元化,既有省内法学院校的专家教授,还有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以及新闻界的朋友,必将给论坛带来新的气象。我们将充分借助“陇籍法学家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学研究之风,进一步加强与实践部门的联系与合作,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职责,为甘肃转型跨越、富民兴陇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学人才保障和法学理论支撑。同时,我们也将认真研究论坛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论坛的品牌效应,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科研处处长郑高键教授宣读了“陇籍法学家论坛”徽标的寓意。

王健教授、刘作翔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背景下法学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法学家社会责任与地方法治建设”的论坛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作翔教授、李明德教授还分别为甘肃政法学院师生作了专场学术讲座。

甘肃卫视、《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国甘肃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编辑 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