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李林所长接见美国马歇尔法学院客人

李林、李明德、周林、莫纪宏、张群

 

 

2009年7月15日上午十点,李林所长会见了美国马歇尔法学院知识产权法中心主任理查德o格鲁内博士(Richard Gruner)一行。作为全美9个独立的法学院之一,马歇尔法学院成立于1899 年,是全美最好的知识产权研究和培训基地。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该学院与我国大陆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部门建立了比较广泛的联系。今年9月,为庆祝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15周年,马歇尔法学院将成立全美第一个中国知识产权法资源中心。理查德o格鲁内博士此次来访,意在探讨与法学所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资源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前景。李林所长首先对美国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学术地位、主要职能以及在中国法治建设30年中所作的重要贡献。李林所长还重点介绍了我所知识产权研究室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其最近参与的国家立法决策如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等活动的情况。最后,李林所长表达了希望与马歇尔法学院在人员交流、资源交换、学术会议等多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

我所知识产权研究室主任李明德研究员和周林副主任分别与美方就知识产权领域的一些理论问题进行了探讨。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法学分馆馆长莫纪宏研究员、副馆长张群博士等。

 

(蒋隽撰稿、肖秋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