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管育鹰、唐广良等赴台湾进行学术交流
字号:

2014年6月19日至6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管育鹰、唐广良教授等一行前往台湾进行学术交流。

6月19日抵达台北当天下午,李明德一行到台湾智慧财产法院参观,并与该院院长高秀真等法官举行座谈会,就台湾知识产权专门法院设立的过程、运行情况、案件受理情况、审理程序、审判组织、以及管辖、举证、赔偿额判定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20-21日,李明德等赴新竹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与台湾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知识产权研讨会"。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的两岸学者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教授介绍了中国大陆《著作权法》修订情况,唐广良教授对中国大陆《商标法》的近期修订进行了评介,管育鹰教授对中国大陆民间我已立法进程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保护机制的设想。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李明德教授与台湾清华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还就今后的合作交流计划进行了讨论。

6月23日上午,李明德等前往台北,与台湾科技大学智慧财产学院举行圆桌会议,并与林瑞珠院长讨论了今后合作的可能性。

6月23日下午李明德等赴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与该所所长林子仪教授会谈,对双方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议题和研究执行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出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和台湾有关方面的合作,并为日后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学者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管育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