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数据产权若干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召开
字号:

 

 

 

2010年1月5日,新年伊始,由院图书馆法学分馆主办,法学所公法研究中心承办的“数据产权若干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在新会议室隆重召开。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院网络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的领导、专家,法学分馆莫纪宏馆长和工作人员,中国法学网高汉成站长和工作人员,知识产权研究室和公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共二十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由杨延超博士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据产权概念解析、数据产权的财产性分析、数据产权的知识产权保护、数据产权的侵权及赔偿问题、数据产权的法律保护模式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为在物权法和知识产权法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对数据和数据库的权利保护体系做了富于创见的尝试性研讨。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杨延超:“数据产权若干法律问题”研讨会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