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陈甦、莫纪宏等研究员被聘为北京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
字号:

6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举行了“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会上,法制办郭卫副主任宣读了第二届市政府立法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刘振刚主任代表市政府向与会委员颁发《聘书》。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2015年9月经市政府批准,共有51位法律专家被聘为第二届市政府立法专家委员会委员,其中保留上届19人,新任委员会32人。第一届委员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甦研究员,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和冯军研究员;第二届委员中,法学所上届委员陈甦、莫纪宏继续留任,在新任委员中,法学所又有3人入选,他们是周汉华研究员、李明德研究员和刘仁文研究员。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法律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政府立法专家委员会负责在市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政府规章等有关立法活动中对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审核,提出审核意见。立法专家委员会是市政府充分发挥专家在立法咨询中的作用的重要机制,是保证北京市地方立法质量的有效方式。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