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明德、李顺德出席“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上线发布会
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任欢)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上线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上线。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随着大数据热潮的到来,我社更是秉承‘以先进技术推动应用,以高效服务拓展市场’的发展理念,大力开拓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以优势的数据资源建设为基础,以现代的信息平台产品为支撑,打造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数据资源管理部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宫海生表示,“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改版前的网站距今已有4年的时间,存在着一些痛点,比如,页面相对陈旧、内容布局的扩展性受到一定限制、不能满足新业务的宣传、没有网站会员体系、PC端未做移动适配,手机浏览体验差,智慧IP移动端产品工具开发停滞,内容管理平台不能满足多终端一体化发布等。从现状分析来看,CNIPR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已经形成,要适时对CNIPR进行改造升级,打通社内资源共享渠道,摸清实际运营状况,提升现有的专利信息服务,全方位迭代社全产业链产品,优化整合,主推活跃平台,通过CNIPR导流,实现良好的势态,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平台。

中国知识产权网运营总监王之娟介绍,“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具有新定位、新功能、新服务、新体验、新传播、新运营六大特色。比如,在新定位方面,网站今后的定位是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新功能方面,网站在搜索、注册和登录、文章数据推送、文章阅读个性功能、我的CNIPR等方面增加了新功能;在新服务方面,网站增加了IP一站式服务、用户分类引导、专业视角解读、高端视频访谈、经典课程学习、海量资源分享等特色服务;在新体验方面,网站通过不断丰富相关功能、改变网站设计风格、丰富网站内容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在新传播方面,网站将全面提升产品服务推广力度;在新运营方面,网站将根据新媒体的特性,着力打造有特色的精品栏目。

据了解,出席此次发布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还包括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副总经理张宇、总经理助理王福廷、副总编李启章、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宫海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电力一处处长师彦斌、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杨旭日。

来源:光明网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