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杨一凡、徐立志等参加第三届孙中山法治思想研讨会
字号:

2012年11月17日,由北京大学近代法研究所、清华大学近代法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近代法研究所、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公室、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孙中山法治思想研讨会在中山市京华世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教授、法学研究所法制史研究室杨一凡教授、徐立志教授、孙家红博士共同参会。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孙中山与中国法治。来自两岸四地共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杨一凡教授、徐立志教授、张冠梓教授分别担任了上午和下午的阶段点评人,对相关发言人的研究方法、学术观点做了精彩点评。孙家红博士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作主题发言。该文以“再回首已百年身:重视孙中山先生‘平均地权’思想”为题,对孙中山先生的“平均地权”思想及其实践作了长时段的细致梳理,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中国围绕土地发生的若干问题,从经济、法律和社会等角度进行综合分析,提出一些探讨性见解,受到与会学者重视。在分组专题研讨阶段,孙家红博士还与澳门大学历史系主任魏楚雄教授联合主持了“孙中山的部门法思想”的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