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举行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2010年9月7日下午两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2010级硕士博士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法学所、国际法学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教授、法学所所长李林教授、国际法所长陈泽宪教授、院学部委员王家福教授和梁慧星教授以及导师24名,与会学生33名,岳成律师事务所岳运生主任应邀参加典礼。典礼由法学系崔燕云副主任主持。院学部委员、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家福教授以及岳成律师事务所岳运生主任分别在典礼上致辞,祝贺各位同学进入法学系学习,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个机会,努力提高自己,联系实际,开拓创新,成为未来的法律精英,为国家法法治建设做出贡献。博士生导师莫纪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在法学所20多年的感受,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念,有正确的人生态度,还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徐立志教授和谢鸿飞副教授均获得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奖教金。谢鸿飞副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岳成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之后阐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其安静的环境、良好的师生关系和优秀的老师,可以帮助同学们成长,激发对知识的追求。2010级博士李宇作为新入学的博士生发言,他表示对自己能够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而感到高兴,坚信自己会按照导师教导的信念走下去。兰悦、李爱平、王栋、王杰和李建江均获得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奖学金,2009级博士李爱平作为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信心。最后,法学所所长、法学系主任李林教授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负责人发言,对2010级学生的加盟、对获得奖教金和奖学金的老师与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岳成律师事务所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各个方面常系忧国忧民之心,关注法治实践之意,刻苦学习研究之志,并预祝各位同学顺利毕业,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祝全体与会人员中秋节快乐!

开学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