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法学系2015-2016学年度新任教师试讲评审活动成功举行

2015年9月29日下午2:00-5:00,法学系2015-2016学年度新任教师试讲评审活动在法学所办公楼三层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试讲活动由法学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主持。评审委员会由法学系教学委员会委员及试讲人所在导师组老师共同组成。其中,王晓晔教授、徐立志教授、李顺德教授、沈涓教授、赵建文教授、邓子滨教授、管育鹰教授、刘洪岩教授、吕艳滨教授、樊文副教授、黄金荣副教授等十余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

   

新任教师试讲

申请参加此次评审活动的试讲人共有四位,分别是知识产权法研究室的张鹏、《法学研究》编辑部的李强、法治国情调研室的刘雁鹏以及经济法研究室的张忠利。每位试讲人的试讲时间约为30分钟,试讲主题由其本人根据所申请授课课程确定。其中,根据知识产权法导师组的推荐,张鹏博士拟参与法律硕士《知识产权法》课程的授课,试讲主题为“专利法的体系”。根据刑法导师组的推荐,李强博士拟为法律硕士讲授《刑法》课程的部分内容,试讲主题为“刑法总论专题——刑法解释”。根据法理学导师组和法治国情调研室的推荐,刘雁鹏博士拟参与法律硕士《法理学》课程的讲授,试讲主题为“理解依法治国的三个视角”。根据经济法导师组的推荐,张忠利博士拟在法律硕士《环境法》课程中分担部分内容,试讲主题为“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基本原理”。试讲结束后,参加评审的老师分别从四位试讲人的主题选择、授课内容及其重点、课程设计、课件制作、专业表达、课堂互动、语速语调以及肢体语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仔细点评,并对试讲内容的选取、授课对象和授课时间的把握、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以及教学课件制作要求等,指出了试讲人在试讲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并寄予了殷切厚望。

本次试讲评审活动共持续了近三个小时,评审委员会委员依据法学系《试讲评分规则》为四位试讲人进行了匿名打分。四位试讲人均表示在这次试讲活动中获益匪浅,虚心接受所有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席月民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四位试讲人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各有所长,试讲很成功,他希望四位新任教师会后能很好地理解、消化、吸收和应用评委老师所分享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扎扎实实备好课,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丰富教学经验,争取做一名优秀教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