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海洋法与海洋事务研究中心与上海大学等单位合办海洋强国战略研讨会
字号:

2013年5月18日,“2013智库筑基中国梦:海洋强国战略构建高端圆桌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会议主要讨论有关十八大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包括如何制订和实施国家海洋战略及建设海洋强国的路线图等。会议还讨论了我国面临的海洋争端形势与对策,以及我国的海洋法治建设等问题。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法所海洋法与海洋事务研究中心与上海大学、东中西部区域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特聘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来自国务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外交学会、国家海洋局、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的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及多位解放军将领与会发言,上海大学数十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海洋法与海洋事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刘楠来教授和中心主任王翰灵教授作为合办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