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出席“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
字号:

2017年1月14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南海主权与地方志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主持开幕式,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方志工作机构、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政治部编研部主要负责人,香港地方志办公室的专家,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中国南海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共设四个单元进行学术交流。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赵建文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海洋法与海洋事务研究中心王翰灵主任参加第一单元“国际视野下的南海形势分析”的研讨。赵建文研究员、王翰灵主任就国际法与南海主权、海洋法与南海争端分别作了主旨发言,陈泽宪所长就南海涉及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法律、军事等复杂性和综合性问题发表了评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