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司法体制与剥夺自由罚改革研讨会召开
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和国际法所共同主办的司法体制与剥夺自由罚改革研讨会于2015年1月24、25日顺利召开。研讨会由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宪研究员主持。

为期两天的会议就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劳教废止后其他剥夺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制度的改革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与会的专家学者踊跃发言,纷纷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理顺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和矫治法律体系,探索剥夺自由罚改革的方向等难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有来自立法、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部门等法律实务机构和法学科研教学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国际法研究所的陈泽宪研究员、熊秋红研究员、刘仁文研究员、张绍彦研究员等作了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