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芬反恐刑事立法比较”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字号:

11月25日上午,"中芬反恐刑事立法比较"学术报告会在法学所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Kimmo Nuotio教授和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副教授Sakari Melander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他们介绍了正在起草中的芬兰反恐法的有关情况,内容涉及联合国反恐公约和欧盟反恐立法对芬兰国内反恐立法的影响、"9.11"后全球反恐态势带来对芬兰国内传统刑事立法理念的冲击、反恐法的性质、反恐与宪法基本权利的保障等。

报告会由刑法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主持,刑法室的张绍彦研究员、黄芳研究员、樊文副研究员担任评论人。中方学者介绍了中国反恐法的立法进展及对有关问题的看法,认为芬方对反恐法的审慎态度以及在制定反恐法过程中高度重视对公民宪法权利的保障值得我们借鉴。

来自所内外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本院研究生院的部分博士生、硕士生与会,部分代表还积极参与了讨论和提问。

(中国法学网记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