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死刑改革与国家治理”研讨会成功举行
字号: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办的"死刑改革与国家治理"研讨会11月22日在北京成功举行,这个课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社会稳定的刑事法治保障"2014年的子课题。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司法实务部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的80余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社会稳定的刑事法治保障"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刘仁文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宪教授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致欢迎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大法官代表来宾致辞。

与会代表在"死刑改革与国家治理"这一主题下,就"死刑改革大势:中国与世界"、"死刑的立法消减:罪名与刑罚"、"死刑的司法控制:困境与标准"、"死刑的相关视角:宪法与多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法学所、国际法所的陈泽宪、刘仁文、赵建文、屈学武、张绍彦、樊文等学者分别在有关单元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法学所校友、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作为会议协办方代表也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链接《人民法院报》报道: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4-11/23/content_90775.htm?div=-1